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制造业设计联合会正式成立
2023-09-02 21:13:16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92日,重庆市制造业设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悦·设创艺展示中心召开。120余名联合会成员单位参会并选举出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并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重庆市制造业设计联合会章程(草案)、会费缴纳及管理办法(草案)。

 

今年6月,重庆市召开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要着力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迭代升级制造业产业结构,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与此同时,重庆也将制造业设计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壮大设计产业规模,释放制造业设计先导赋能作用,发挥品牌效应和集聚效应。

 

目前重庆已建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0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65家,市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培育对象18家,区县级工业设计中心89家,国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设计产品销售收入首次超2100亿元,两级工业设计中心设计服务收入超3亿元。

 

重庆还建成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重庆设计公园、重庆工业设计总部基地3个产业园区,签约落户企业60余家。重庆设计公园二期、秀山工业设计总部基地等制造业设计集聚区也正加紧建设。

 

重庆市制造业设计联合会成立会上,宣布了重庆市制造业设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监事长当选名单。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当选第一任理事长。

 

王菊梦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当选联合会第一任理事长,联合会将为成员单位提供更多更好更有效的服务,希望联合会会员单位能够相互支持、相互融合、相互赋能,把联合会建成设计企业俱乐部、设计师家园,着力推动工业设计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把联合会建设成为汇聚高端设计创意资源的平台、展示优秀工业设计成果的窗口、广大工业设计人才施展才华的舞台,引领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