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伊拉克东部发动袭击致8名平民死亡
2022-12-20 07:17:07    作者:董亚雷 凡帅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12月19日电(记者董亚雷 凡帅帅)伊拉克地方政府官员19日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在伊东部迪亚拉省发动袭击,造成8名平民死亡。

  迪亚拉省哈利斯镇镇长乌代·哈德兰告诉新华社记者,19日晚,“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先袭击了哈利斯镇附近村庄的一辆民用汽车,随后向聚集在被袭车辆周围的村民开火。两次袭击共造成8名平民死亡,另有7人受伤。

  一名不愿具名的迪亚拉省安全部门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发生后,伊拉克安全部队迅速赶往现场并展开搜捕行动。伊总理苏达尼已派遣迪亚拉省行动指挥部一高级代表团前往事发地展开调查。

  伊拉克政府2017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胜利。此后,“伊斯兰国”残余势力主要在伊拉克偏远农村地区以及该国与叙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带流窜,不时发动袭击。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