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上半年重庆新增A股上市公司6家
2023-07-01 07:19:15    作者:黄光红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6月29日,《重庆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23)》发布。今年以来,重庆企业上市势头强劲,上半年已有登康口腔、旺成科技、美利信、西山科技、智翔金泰、溯联股份等6家渝企成功在A股上市,创出历史同期最佳纪录。截至目前,重庆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96家。

重庆上市公司在稳定经济、引领创新、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着“压舱石”的作用。从各区县的情况来看,江北区表现颇为亮眼。今年上半年,该区新增上市企业2家,占全市新增上市企业数量的三分之一。目前,该区上市企业市值及数量居全市榜首。

记者了解到,江北区近日修订出台的《进一步鼓励企业改制上市扶持办法(试行)》规定,对新上市挂牌企业,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上市企业首发募资的,按照首发募资金额的千分之二给予奖补,最高可达2000万元;对上市企业再融资的,按照其股权融资净额的千分之一给予奖补,每家企业每年累计奖补金额最高可达200万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