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出台56条措施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2022-03-02 07:00:23    作者:赵颖竹      来源:重庆日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日22时讯(赵颖竹)日前,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重庆市贯彻〈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包括普惠性纾困扶持、行业性扶持纾困、精准疫情防控等三个方面共56条政策措施及4个方面的落实保障措施,涵盖税收减免、房屋租金减免、防疫支出补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融支持政策等。

《措施》既对标细化贯彻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要求,又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拓展,体现了普惠性和行业性相结合、中央政策和市级政策相结合、增强企业自我发展能力和优化企业外部发展环境相结合。具体包括了12条普惠性扶持纾困措施,37条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等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扶持纾困措施。

《措施》通过税收减免、房屋租金减免、防疫支出补贴、金融资源信贷支持等措施帮助企业“降成本”,实施“四个精准”防控措施、落实“八个不得”防控要求帮助企业“能开张”,支持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优化政策兑现流程,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并结合我市服务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抓紧做好新一轮政策储备。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