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保障生命健康 疾控专家提出六点建议
2022-03-16 07:00:16    作者:李珩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315日,市疾控中心专家罗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阶段我市疫情多点发生,防控形势严峻,存在继续发现新感染者的可能。为保障市民的生命健康,他提出六点建议:

 

一是密切关注相关部门和权威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如发现与正式通报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并按要求主动采取检测、观察等措施。

 

二是如接到疾控中心或社区流调电话主动配合,真实准确提供个人信息,详细告知行踪轨迹。

 

三是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四是出入公共场所配合做好验码、测温、登记等防控工作,自外省市来渝返渝人员主动向单位和社区报告,主动开展核酸检测。

 

五是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六是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