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北碚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38.5万株新苗扮靓城市未来
2022-03-16 08:07:13    作者:张明刚 蒋露露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张明刚 蒋露露)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5日,笔者从重庆市北碚区了解到,“3·12”植树节期间,北碚全区踊跃参与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截至目前共植树(含折算)38.5万株,11.6万人次参与。

据了解,北碚区本次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17个分会场。 主会场设置于北碚区澄江镇嘉陵江草街航电站附近,由北碚区委书记王俊带头,通过扶苗、填土、浇水等环节,栽下春桃、黄桃、樱花等树苗。

同时,北碚区委办、人大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龙凤桥街道、澄江镇等100余个部门、镇街及部分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也积极行动,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

北碚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北碚区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北碚区委宣传部供图 

“种树能美化环境,很有成就感,很开心。”在北碚区金刀峡镇七星洞村群众义务植树基地,来自重庆市各地的群众汇聚在一起,热情高涨,大家纷纷拿起工具,挖坑刨土、扶树正苗、挥锹填坑、踩土压实,互相默契配合为北碚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绿色风景线。

“我是通过‘云上桃源’进行的‘云上’认养的树苗。”在北碚区三圣镇徳圣村三生三世桃花源,一位现场市民表示,如今植树也能网上预约,亲手栽下树苗。

据了解,伴随北碚区第二届“三生三世桃花节”开幕,成群结队的市民前来观光旅游,并通过“云上桃源”APP认养桃树,参加义务植树。“这种经济实惠又有特别意义的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得到了游客们的青睐,2021年首届桃花节吸引了10多万市民来三生三世桃花源赏花踏青,发展认养用户近万名。”该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第二届“三生三世桃花节”预期将发展更多认养用户,让更多的城市家庭参与到义务植树中来。

目前,北碚区2022年预计全年参与义务植树35万余人次,植树(折算)达110万余株,尽责率达93%以上。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