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垫江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阴道骶骨固定术
2022-03-01 16:30:10    作者:垫江医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日16时讯 近日,垫江县人民医院妇科团队在主任马红柳的带领下成功完成了腹腔镜下子宫全切+双附件切除+阴道骶骨固定术,这是我院妇科盆底微创手术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58岁的李女士(化名),30多年前因产后过早从事重体力劳动,出现阴道块物脱出,未能得到及时治疗,一个月前症状加重,伴排尿困难,故来我院就诊,诊断为子宫脱垂IV度、子宫肌瘤,建议手术,在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决定行腹腔镜下子宫全切+双附件切除+阴道骶骨固定术。

1

手术进行顺利,且术中出血少,创伤小,这也标志着该院妇科在盆底微创手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子宫脱垂是妇科常见疾病,虽治疗子宫脱垂的手术方式众多,但近20年的临床经验表明,子宫骶骨固定术是最有效的手术方式之一,但此项手术技术要求高、难度大,由于盆底结构复杂,神经血管分布广泛,需要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腹腔镜技术。

以前的传统手术方式,不但复发率高,还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目前,随着腹腔镜技术的提高,使腹腔镜治疗子宫脱垂的应用愈加广泛。

为此,垫江县人民医院妇科在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适宜技术推广的帮助下,一直致力于同上级专家共同研究盆底相关手术,轮流派出科室医生到多家上级医院深造,目前已能熟练开展盆底相关手术,造福一方百姓。

(院方供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