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各地举办丰富活动喜迎中秋国庆
2023-09-28 07:02:06    作者:张莎 柯雨      来源:重庆日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连日来,我市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市民在一片欢乐的节日氛围里喜迎“双节”。

北碚:

举办全民健身操比赛

9月27日,北碚区东阳街道举办2023年“爱·暮年”庆中秋迎国庆全民健身操比赛。当天,15支参赛队伍精神抖擞地为现场2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体育文艺演出。比赛结束后,东阳街道“爱·暮年”志愿者将现场老人们聚拢,带他们动起来、舞起来。只见志愿者边讲解动作边示范,耐心指导老人,确保每一位都能跟上节奏。老人们很快就来了兴致,掌握了简单的动作要领,跟着志愿者跳起了健身操。

“这个活动强度适合我们老年人的身体,大家还能这么开心地聚在一起,我打算长期参加。”69岁的李阿姨说。

东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爱·暮年”老年健身志愿服务队将深入社区,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助乐(文化下乡)和助学(健身培训)两类服务,引导老年人树立热爱运动、合理运动的理念。

渝北:

新民俗活动庆“双节”

9月26日,由渝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两路街道主办的国庆新民俗活动暨“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演出在金港国际商圈热闹开场,民俗表演、猜廉政灯谜、制作中秋花灯、侨界摄影作品展、集中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调制出醇厚的节日味道。

活动在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中拉开帷幕。民间故事《雷打槽》、表演唱《太阳去了月亮来》、相声《福在身边》、舞蹈《爱我中华》等节目好戏连台,博得欢呼声、掌声一片。台上台下,人们挥舞国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高高挂起的灯谜、花灯,热气腾腾的国庆小面,将节日氛围拉满。

同样精彩的侨界摄影作品展,聚焦中国、重庆和渝北发展变化,反映了祖籍为渝北的华人、华侨,在世界各地生活、打拼的奋斗历程,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巴南:

主题活动展文明新风

9月27日,巴南区鱼洞街道在巴南区人民广场举行“传承孝善美德 弘扬文明新风”2023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暨国庆节主题活动。市民可在文化体验区近距离观赏鱼洞乱针绣、刘强泥塑、摄影作品;可在文化展览区体验月饼、团扇、五谷画制作,猜灯谜;还有科普宣传区,带来民族团结知识、“吃得文明”“扫黄打非”等宣传。

舞蹈《盛世欢歌》为这场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舞蹈《问月》、小品《婆媳关系》、独唱《父亲的散文诗》、手语《感恩的心》等一系列精彩演出轮番上演,为社区居民们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鱼洞街道还邀请8组文明家庭代表和8位最美志愿者上台,一起参加中秋民俗月饼制作比赛。

下一步,鱼洞街道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载体,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搭建群众共建共享的活动平台。

记者 张莎 通讯员 柯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