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未来重庆储气库群将形成工作气量77.7亿立方米
2023-09-29 07:02:03    作者:白麟      来源:重庆日报     

可满足2亿多人口3个多月生活用气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白麟)9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获悉,随着重庆气矿黄草峡储气库集注站注气系统日前全面建成投运,铜锣峡、黄草峡两大储气库累计注气量已达11.07亿立方米。

近年来,重庆气矿联合市内外多家单位,全力以赴参建中国石油西南储气中心,目前在重庆地区正打造“一寺两峡一场”4座储气库格局,包括已建成的相国寺储气库,在建的铜锣峡储气库、黄草峡储气库,以及开展前期评价的万顺场储气库。其中铜锣峡、黄草峡两大储气库将于明年建成投用,届时最大调峰日采气量可达2880万立方米,可满足3000万户居民用气需求。

据悉,接下来要建设的万顺场储气库位于忠县,是西南地区首座含水碳酸盐岩气藏储气库,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储气库,工作气量达33.2亿立方米。

重庆气矿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重庆储气库群将累计形成工作气量77.7亿立方米,可满足2亿多人口3个多月的生活用气,将有效缓解川渝地区冬季天然气供需矛盾。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