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统战文化月·同心书画展”开展
2023-09-29 07:00:30    作者:周尤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尤)928日,作为传承薪火、同心筑梦首届重庆统战文化月活动的重要子活动,重庆统战文化月·同心书画展在重庆当代美术馆开展。

  

据悉,本次书画展以同心筑梦为主题,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翰墨丹青讴歌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反映统一战线成员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勠力同心、同向同行的光辉历史,展现全市统一战线坚定如一的政治立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统战文化,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统一战线守正创新,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书画展得到了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共征集、特邀作品242件。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20件作品参展,包括书法作品43件、绘画77件。参展作品主题鲜明、精品汇聚,既有壮美河山、秀美巴渝自然风光的展现,又有统一战线历史、人物、场馆以及时代风貌的刻画,还有经典诗词、名言警句的书写。

  

该负责人表示,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化打造一都一城两高地,实施好统战文化五大专项行动,力争形成百馆之城、百人讲团、百部作品、百个课题、百名人才的五百标志性成果,高质量推动重庆统一战线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统战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凝聚强大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