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审计局2023年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今开班
2023-09-08 15:07:31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98日上午,经过重庆市审计局,南京审计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三方的共同努力和前期紧锣密鼓地筹备,重庆市审计局2023年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在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开班。

 

据悉,这是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机关与高校联系合作相关要求的实际行动,更是推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培育和储备审计人才的重要举措。

 

(00001.jpg

    重庆市审计局2023年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开班仪式(张明刚摄)

 

在开班仪式上,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敬致辞说,今天重庆市审计局“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在我校如期顺利开班,进一步表明了市审计局对重庆工商大学的充分认可和信任;南京审计大学曾是审计署直属高校,是审计领域的黄埔军校,能与南京审计大学共同合作承办本次“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也是我们向兄弟院校学习的好机会。

 

李敬表示,本次培训班计划参训人员达170余人,持续时间长达四个月,对组织者、学员和老师以及服务保障人员来说都有一定的挑战。他希望双方持续加强沟通,精诚合作。同时请重庆市审计局继续多多支持我校人才培养。

 

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姜海致辞说,南京审计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以审计命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为我国审计高等教育发源地之一。是教育部、财政部、审计署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三部一省”共建高校。建校40周年,在人才培养上实现了中专、大专、本科、硕士和博士的五级跃升,形成了审计、统计、会计、经济和计算机的G”融合;在科学研究上,面向世界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审计、统计、经济监督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合作方面,积极参与联合国审计,与国际审计组织等国际机构广泛联系,努力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规则制定。

 

姜海称,作为审计从业者,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高自身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和审计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均是重庆市审计局的业务骨干和精英。希望通过学员培训能够成为我校与各个业务单位交流学习的桥梁。

 

重庆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于娟首先赞誉“南京客人不远千里来到重庆,为重庆审计干部传经送宝”的行动。于娟十分感谢南京审计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重庆市审计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希望学员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大数据审计培训。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全力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服从管理,严守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上午的开班仪式简洁有意义。接下来的四个月里,重庆全市审计机关170名审计干部将分阶段先后在重庆工商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进行集中培训。(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