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川派餐饮“产业化+标准化”发展交流会在成都圆满收官
2023-09-10 13:06:12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99日,由四川嘉州国际会展集团、四川天府24味美食文化交流中心、成都会展联盟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成都美食文化交流与创新中心承办的味美四川·香飘天下”——川派餐饮产业化+标准化发展交流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7号馆会议区成功举办。

 

(01.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省商务厅、锦江区工商联、炉霍县人民政府、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川菜老师傅传统技艺研习会、粤港澳台餐饮专业协会、扬州市餐饮商会、成都市酒吧协会、成都餐饮企业联合会、成都市家禽产业协会、四川川藏高原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鑫鸿望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和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工商联(总商会)等单位的亲切指导。

 

会上,致公党成都市委侨海联络委员会执行主任张蛟发布了2022四川预制菜产业发展调研报告,剖析川菜产业发展的趋势与需要更新的地方、探寻川菜产业发展路径、在构建消费场景牵引川菜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02.jpg

(02十.jpg

 

四川商务学校副校长葛惠伟、中国国家地理美食地理总经理刘乾坤,分别就聚焦烹饪工匠的起点--四川省商务学校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川菜地标美食——自然之赐与人文高地两大热点话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

 

据了解,川菜作为国民接受程度较高的菜系之一,历经两千余年而长久不衰,经过不断传承与发扬,已成长为四川享誉国内外的的优质名片。随着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消费需求及市场消费提质转型升级趋势,川味预制菜正迅速成为大众餐桌上的新宠

 

(03.jpg

 

人们熟知,川派餐饮不仅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产业、基础产业,也是促进区域发展,融合发展的优质产业。因而构建高质量、高品质的川菜产业体系,离不开多方优质平台在产业端、供给端、消费端的共同发力。

 

本次大会汇聚院校、行业商协会、会展、供应链、餐企等多方跨行业优质资源就川菜标准化与产业化国际推广、中华盛宴国际推广、川菜传统工艺标准化、优质农、禽产品集采集供及配送等方面进行了签约合作。

 

(04.jpg

 

同时,对甘孜州炉霍县优质农产品成都推广中心成都鸣堂习俗传习所进行了授牌。

 

现场还发布了中华地标美食川菜地标美食。为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弘扬川菜文化,发掘和推崇在川菜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餐厅和菜品。

 

今年年初,四川出台10条措施支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川菜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转型升级。这次大会就川菜产业化标准化的相关标准条例进行了发布,从而加快推动川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05.jpg

 

在圆桌对话活动上,由张蛟主持,邀请了川菜杂志社汪世容、成都鑫鸿望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红、四川天展展览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 张晓迪、致公党成都市参政议政委员会执行主任刘宣、甘孜州炉霍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主任泽里罗卜、成都市家禽产业协会会长 刘书玲分别就川派餐饮的标准化与媒体担当、川派餐饮的产业化与预制菜产业发展、以展带产 以会促产进一步发挥会展促销费、振产业、兴城市的作用、川派餐饮发展与政策建议、川派餐饮地标食材的选用及影响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将整个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图|主办方(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