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东航客机坠毁事故搜救进行时 多方救援力量迅速集结驰援
2022-03-22 07:23:44    作者:黄叙浩 刘倩 曾美玲等      来源:南方日报     

    多方救援力量迅速集结驰援

  3月21日,东方航空MU5735航班事故发生后,多方救援力量迅速集结,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搜救。

  当天下午,国家森林消防局派出广东肇庆、广西桂林驻防队伍共450人赶赴现场。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其中从肇庆出发的是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有300人参与了这次任务。这支队伍从2021年11月23日开始至2022年5月3日在肇庆驻防,驻防期间主要执行广东全省较大以上森林火灾扑救和救援工作,此前在广东已参与了多次山火扑救任务。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也派出该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驰援。救援队领队虞列岭告诉记者,他们共派出18名索降队员、2辆皮卡车、1辆信息指挥车和1辆运兵车参与本次任务,并已于当天晚上9时许抵达广西。

  省消防救援总队则派出肇庆、云浮、佛山、广州等4个消防救援支队及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共5个支队、97辆车、500余人赶赴现场增援。

  为了保障现场用电,事故发生后,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第一时间指导梧州供电局启动了社会突发事件供电保障一级应急响应。截至记者发稿,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第一批4辆应急发电车、8台应急发电机、一批应急照明设备已经抵达现场。此外,还有党员、青年突击队共67人在现场全力开展应急保电工作。供电人员介绍,他们在事故现场布置了移动灯塔等大型照明灯具,按照现场救援指挥部要求,全力保障救援现场供电。

  南方日报记者 黄叙浩 刘倩 曾美玲 唐子湉 关喜如意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