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执法人员送法进高校 护航师生平安出行
2023-09-28 08:07:01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 “中秋、国庆”双节黄金周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为广大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创造良好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9月27日,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获悉,该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深入长江师范学院开展了中秋、国庆“保护合法权益 远离非法营运”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长江师范学院师生讲解介绍高速公路基本知识、常见违法行为及其危害和旅游出行、乘车选择等知识,特别是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宣讲了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如何选择正规乘车途径。通过现场普法,引导广大师生们自觉遵守高速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执法队员还以问答的方式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互动,并为其送上安全出行宣传雨伞、便利袋、海报折页等物品。

当前正值“军训季”,针对刚刚入校缺乏社会经验的大一新生,执法队员进行重点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安全出行和防骗意识,提升了师生甄别“黑车”的能力,引导师生远离“黑车”,选乘合法车辆,从源头上为师生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中秋、国庆期间,四支队将根据总队专项整治部署,持续加强部门协作,密切开展联合执法,加大对非法营运、网约车线下揽客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全力营造健康有序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