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江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主题活动
2023-09-19 13:55:55    作者:李悦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李悦)为助力青少年树立合理消费观念,近日,江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是小小理财家”青少年财商教育主题活动。20余位青少年来到活动现场,一起“做生意”。

活动现场。江北城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活动现场。江北城街道供图 

活动开始,社工借助PPT讲解、情景代入和视频播放等形式,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和认识生活情景中“存储”和“消费”的关系,并适时提出“延迟享受”的概念。

热场小游戏。江北城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热场小游戏。江北城街道供图 

随后,在“小生意大计划”小游戏中,青少年们纷纷化身“小老板”,过程中合理规划和运用资源,秉持合理购买、理性消费的信念向周围的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意经”。此次小游戏,不仅提高了他们的计算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还提高了青少年的财商素养。小朋友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避免盲目跟风消费、拒绝攀比和奢侈浪费。

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意经”。江北城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小朋友分享自己的“生意经”。江北城街道供图 
    通过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孩子们建立了财商的基本技能和策略。本次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儿童的金融知识,在潜移默化之中培育了孩子们今后在财商决策方面的正确观念。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