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10公里国家级路跑挑战赛今日开始报名
2023-09-22 11:09:28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922日,2023中国田径协会10公里精英挑战赛暨重庆10公里挑战赛开启报名,比赛将于1118日上午9点在南滨路鸣枪开跑。

 

2023中国田径协会10公里精英挑战赛暨重庆10公里挑战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承办,重庆市田径协会支持,北京中田经纪管理有限公司品牌推广,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的国家级路跑赛事,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10公里路跑赛事。

 

(01_副本.jpg

 

国家级赛事,规模达10000

 

本次比赛规模10000人,设置了10公里一个项目。选手从南滨路东原1891C馆外起跑,至南滨路与窍角沱街路口折返,最终回到海棠烟雨公园完成比赛,全程10公里。作为国家级赛事,竞赛组织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标准执行,采用电子芯片计时。选手成绩将收录中国田径协会官方数据库,创造的成绩可申报国家、亚洲或世界纪录。

 

比赛设置了个人名次奖和团队赛名次奖两个奖项。个人名次奖方面,将根据枪声成绩,分别录取男子组、女子组前16名,最高可获5000元奖励。团队奖将根据团队成员净计时成绩之和进行排名,并为排名前6的团队颁发奖金,最高可获得5000元奖励。

 

(02_副本.jpg

 

赛道平坦,浓缩千年历史精华

 

本次比赛赛道地处重庆主城核心区,背倚南山,面朝两江,与渝中半岛、江北嘴隔江相望。途径开埠开埠遗址公园、龙门浩老街、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挺进报旧址、慈云寺等历史文化遗存。奔跑其中不仅能体验跑步运动的乐趣,也能沉浸式品味开埠文化、抗战文化、红色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10公里的赛道上,选手将经过古巴渝十二景中的四景,海棠烟雨、黄葛晚渡、字水霄灯、龙门皓月一一呈现,尽显山水重庆的独特魅力。除此之外,本次比赛赛道平坦,海拔落差不超过5米,非常利于选手创造个人最好成绩(PB)。

 

(03_副本.jpg

 

重马系列赛,品质服务保障

 

2023中国田径协会10公里精英挑战赛暨重庆10公里挑战赛由重马体育运营,将与重庆马拉松、重庆长嘉汇半马、重庆六一缤纷跑互通互联,共同形成覆盖全马、半马、亲子、10公里的路跑赛事体系。赛事由重马团队组织执行,从竞赛组织、赛道补给、选手服务等方面为选手带来高品质赛事体验。

 

赛事报名现已开启,选手可通过“重庆重马体育”公众号报名参赛。(文图|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