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双胞胎早产儿需紧急转运救治 重庆沙坪坝火车站开启绿色生命通道
2023-09-26 15:29:05    作者:汪亮 周梦洁      来源:成渝经济网     

925日,重庆沙坪坝火车站接到双胞胎早产儿转医救治任务,事情十分紧急。为确保两个小生命能安然无恙转运,车站两次开启绿色生命通道,各岗位齐心协力,为救治争取到宝贵时间。

 

)01_副本.jpg

 

据了解,由于早产儿的特殊情况,需要分别从成都快速转至重庆接受治疗,并且随车携带大量急救设备。在24日,沙坪坝火车站接到通知后,便迅速行动起来,车站工作人员提前核实旅客信息,详细掌握转运需求。在仔细研判站房通道、客流等情况后,沙坪坝站规划出从站台到候车室逆向出站的快速路线,制定了安全、高效的转运计划。

 

)02_副本.jpg

 

当日,值班站长程超统筹站内转运事宜,积极协调120救护车就近位置停靠,并对站台、检票口、验证口进行部署,开启绿色生命通道,保证转运过程畅通无阻。工作人员刘利与医务人员密切联系,提前带领他们在站台对应车厢做好接车准备。

 

(03_副本.jpg

 

两次转运过程争分夺秒、有条不紊。当双胞胎早产儿分别乘坐G8609次和G8625次从成都抵达沙坪坝火车站后,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协助引导下,他们通过绿色生命通道逆行经候车厅快速出站,两个小生命均顺利转运至救护车。

 

(04_副本.jpg

 

重庆沙坪坝火车站相关人员表示,这场生命的接力,每一个环节都精准把控,每一个细节都周到考虑。在其背后,是无数人的努力,是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和对责任的坚守。(文图|汪亮 周梦洁)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