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8个农产品入选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3-07-05 07:17:46    作者:彭瑜      来源:重庆日报     

分别是璧山葡萄、城口核桃、开县锦橙、江津枳壳、朱沱龙眼、彭水晶丝苕粉、南川米、南川玄参

 

74日,记者从重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获悉,重庆8个农产品入选2023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至此,全市共有102个农产品进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发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促进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做好‘土特产’的重要抓手。”重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重庆市遵循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决策部署,按照“增总量、强品牌、重宣展”的思路,高质量推进重庆市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暨特质农品登录工作。

 

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27个区县的94个产品进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授权企业299家,规模423805公顷、年商品量699万吨,63个产品被收录进《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生产消费指南》。

 

记者了解到,此次入选的8个农产品分别是:璧山葡萄、城口核桃、开县锦橙、江津枳壳、朱沱龙眼、彭水晶丝苕粉、南川米、南川玄参。

 

“我们准备以此为契机,把江津枳壳打造成质量优、药效佳、口碑好、影响大的道地药材品牌。”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津枳壳有上百年种植历史,现有面积1.56万亩,年产干枳壳2100吨。下一步,该区将改造老化果园7000亩,新建标准化枳壳基地1.5万亩,建设庭园式枳壳基地2.5万亩。

 

据悉,全市入选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正参加“名特优新中国行”推广活动,在各大互联网平台支持下,全面助力“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宣传和产销对接。 

 

责任编辑:梁平